JocelynJiang

用文字的美好谱写生活,
用摄影的力量记录人生,
用音乐的灵动触动心灵。
文字+摄影+音乐=Jocelyn Jiang
一个用真挚的心对待摄影的摄影人。

© JocelynJ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原创】——旅行拍照再也不求人!关于旅行中的自拍

不管是一个人的旅行,还是一群人的旅行,

最怕的事情就是没有一个合心意的摄影师。

或许你说,路人甲也能帮我拍照片呀,我朋友也能帮我拍呀。

但是结果往往总是事与愿违。

因为路人对你的相机不熟悉,朋友也许对摄影并不是很了解。

于是对摄影有自己一套风格的你在多次的寻求别人拍照下,开始有点失望了。

因为到此一游的照片真的让很多美景都变得黯然失色,

回头看起照片,总是觉得自己怎么在一直傻笑?

在这一次柬埔寨的旅行中,在自拍方面,我算是有不少收获啦。

在这里分享一下~


那么怎么在旅行中拍出好的 自己满意的照片呢?

其实很简单,准备以下几样物品就好:

1.三脚架

2.无线快门

3.你无限的耐心

4.不怕别人议论的厚脸皮

5.足够的时间和精力


三脚架在旅行自拍照是不可缺少的物品,当然 如果你有自拍神器等等东西那就可以取巧不用三脚架,但是找到合适的地方放你的相机又是一件技术活啦,当然还要冒着别人抓着你相机就跑的风险(所以你是不是要先去练习一下长跑?)

所以在这里还是推荐三脚架,原因很简单:

1.三脚架有重量又长,不容易被人扛着就跑(即使被扛走了这么不方便的东西,也能叫路人甲帮你追回来啦~)

2.三脚架可以更方便的取景,还能横拍与竖着拍,高的拍,矮的拍,各种角度,虽然没有人肉三脚架来的灵活,但是绝对是不是人的物品中拍照最灵活的啦~!

3.三脚架还能顺便锻炼一下你的肌肉呢~ 嘿嘿。但是还是希望你能选一个方便而且轻的三脚架哦,便宜的三脚架真心不推荐了,一分钱一分货是有道理的!


关于无线快门:

无线快门我还是推荐哪种可以设置延时拍摄,可以连拍,有B门,间隔拍的那种。

当你拥有了这样的无线快门,你顿时会发现 好轻松啊,自拍简直无压力了。

而且无线快门也是拍风景的神器啊。

Ps:

无线快门最有用处的就是定时功能,还有定时之后能继续连拍,或者拍完一张几秒钟之后下一张,这个功能非常好用,完全可以脱离手上拿无线快门的尴尬(由于这次时间匆忙,我完全没时间脱离手拿无线快门,好可惜,哭泣~~)

如果你有三脚架,无线快门,加上滤镜等等,你也可以当风景摄影师啦~(扯远了)


如何自拍:

对于我来说,自拍蛮简单的

1.架着好三脚架(什么高度什么角度,任你选)

2.安装好无线快门(有时候无线快门会出bug,可能会接触不良,这里要注意)

3.用屏幕取景器取景(这里就涉及到构图,还有你要确认好自己需要站在什么位置)

4.最关键的一点------对焦!

对焦这个简直是最烦的,所以我都是自动对焦,然后多按几下无线快门,总有不糊的!(忧伤啊~ 其实糊了好多)

5.你足够的自信,和无所谓别人好奇的目光(在自拍的时候,真的好多人看着你,而且竟然还有人过来和我合照,吓了一小跳,哈哈~)

6.知道自己要摆什么表情,给人什么样的感觉,这一点很重要(模特的表现力是人像摄影的灵魂啊,当然模特是你自己的话,更要把握好,因为你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人~)


有了这些装备,旅行的时候完全不要怕拍不了好看的照片,时间充裕的话,你完全可以一个景点拍N张,因为不管怎样,总有一张照片会是你满意的啦。

在这次的旅行中,虽然好多人都投以好奇的目光看着我,但是他们都和我说,你这个拍照的办法非常不错~

所以在这里分享给大家,

希望能让大家在旅行中自己就可以拍到满意的照片,

这一组照片,只是我旅行自拍的一部分哦,之后放上其他的(喂,其实是你没有修完吧!T^T 真的好多照片要修,一步步慢慢来~)

哈哈,

谢谢观赏,喜欢请推荐和点喜欢哦~

给你们一个大大的Kiss MUA~~



评论(52)
热度(97)